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慕课十年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03-08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

充分展示我慕课建设与研究成果,挖掘更多典型应用,发挥表率、示范与引领作用,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根据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关于征集“慕课十年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现开展“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面向本校在职教师征集案例

二、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聚焦慕课领域的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慕课标准建设案例、慕课创新应用案例、慕课与在线开放课程研究案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案例、慕课西部行成果案例、产学合作慕课案例等。

特别说明:已入选联席会2021年“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典型教学案例集”的案例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三、征集要求

案例在教育教学改革应用中产生积极成效,形成有益经验,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内容重构、教学形态变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创优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有基础和积累

慕课上线运行或者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不少于3年通过建设和运行形成了较好的基础,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改革经验。对于获得国家级或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的案例或服务中西部高校教学与人才培养取得积极进展的案例将优先推荐。

2. 有规模和影响

要有与其类型相适应的用户量和使用量,在本学科专业的教学中得到积极应用,产生广泛影响形成一定品牌影响对于混合式教学案例,要能够连续在本校课程教学中得以应用,形成有效的新形态教学改革示范,至少在本学科专业内产生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3. 有创新和特色

对标“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体现新工科、新文科特色,呈现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成果,能够充分反映在慕课与混合式教学上的新气象、新面貌。

四、征集流程

1.教师填写“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案例征集申请书”(附件1)提交给学院(限报2个),于3月1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申请书电子版(word版)和申请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教发中心邮箱fdc@zust.edu.cn,将申请书签字盖章纸质稿和申请汇总表盖章纸质稿上交至行政楼425

2.教师发展中心对接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择优推荐2优秀案例课程共享联盟本次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若干。

3.课程共享联盟和联席会进行遴选认定

共享联盟将遴选15个高水平、高质量案例推荐至联席会。联席会将组织专家对各成员单位推荐的案例进行遴选,认定一批高水平、高质量案例作为最终征集结果。如被遴选将在多个层面进行展示、宣传、推介入选案例。联席会、课程共享联盟有权在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入选案例。

联系人:陈萍行政楼425,联系电话:85070245

 

 

 

附件1:案例征集申请书

附件2: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征集申请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2023年3月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