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研习营

当前位置 : 

第二届新教师研习营校领导作专题报告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3-10-25     浏览量 : 
    

第二届新教师研习营校领导作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于:2013-10-25 15:33:03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赵东福教授为第二届新教师研习营全体学员作了主题为《关于大学教育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赵东福以“什么是大学教育和教学”、“如何开展大学教学”和“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高校教师”三个问题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国内外大学的区别,传统大学和现代大学的差异,指出大学教学的本质就是教会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对于大学教学,赵东福指出,教学是教师的天职,大学老师是课堂教学的组织者,是编剧和导演,还是主演,一号演员,我们要经常想一想“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和“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培养大学生”这两个基本问题。他强调,教学是一份良心活,选择教师岗位的人一定要对自己的职业有所敬畏,对学生充满爱,要重视教学,专注教学,这是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前提。
  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赵东福语重心长地说,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新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需要对教学工作始终保持着足够的热情。他强调,上好第一堂课对新教师而言意义重大,而要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则需要充分调动学生对于课程学习的兴趣,还需要耐得住寂寞,不懈追求。
  报告前,与会老师还就传统大学与现代大学,东西方教育的异同以及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就学校课程改革等相关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