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研习营

当前位置 : 

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第十届新教师研习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0-12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

按照《浙江科技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为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技巧和经验,帮助新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设计,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与发展,切实帮助新教师站好讲台,学校将于近期组织第十届新教师研习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21年新引进的教师;

22021年以前引进但尚未进行过岗前培训的教师;

3、其他需要参加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每一位新教师上岗之前必须在新教师研习营进行集中培训,进行教育法规、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并参加一定的观摩学习和教学实践。新教师研习营活动主要分三个模块:

第一模块【校情校史与师德师风】: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教师教学、科研等基本规范等,组织参观学校校史陈列馆等,了解学校发展史、学校的定位、特色和改革举措等,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组织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第二模块【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主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及我国的教育、民族与宗教政策,引导树立教师的职业意识、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介绍学校现行的人事、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管理制度等,促进教师的教学、科研成长与职业发展。

第三模块【观摩学习与课堂实践】:以参加教学发展论坛、专题讲座、教学沙龙、教学观摩等活动为主,同时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培训和指导,并集中组织新教师座谈和教学实践展示等活动。

三、培训议程

新教师研习营活动主要采用集中授课、主题报告、专题讲座、观摩学习、教学沙龙和研讨会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议程见附件。

四、培训要求

1、根据学校文件规定,参加新教师研习营并考核合格是取得我校任教资格的前提。请各学院(部)务必提前通知与会人员,做好准备,准时出席各项活动。如遇特殊情况,请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

2、为确保新教师研习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培训效果,特作如下要求:

1)实行学员签到制,每位学员应按时到场,因事因假缺席活动超过1/3学时的学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后续考核;认真参加岗位培训,自觉遵守纪律和相关规定。

2)教学观摩时应虚心听讲,服从任课教师安排,并至少完成4个不同任课教师不少于4个学时的观摩任务,教师所在部门相关课程教学观摩不少于2个学时。

3)参加培训的教师应按培训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及时填写《浙江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日志》和新教师研习营教师培训考核表,于1224日前将新教师研习营教师培训考核表纸质稿交行政楼425,考核表电子稿、微课作业统一交邮箱:fdc@zust.edu.cn

联系人:行政楼-425 何老师

第十届新教师研习营钉钉群:31171094

联系电话:85070231 邮箱:fdc@zust.edu.cn

 

 

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

2021108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