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研习营

当前位置 : 

精雕细琢方为器 共话课堂促提升 ——第295期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0-26     浏览量 : 
    

10月21日下午,第十一届新教师研习营研习活动暨第295期教学沙龙活动在行政楼328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教务处处长沙力争教授和前任教务处长罗朝盛教授分别作《学校教学规范教学制度》和《如何做好课堂教学》的主题报告。此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红叶主持,共100余位新教师参加。



沙力争以国内外教育趋势为切入点,强调本科教学的重要性。浙科教育教学情况入手,阐述学校办学目标与定位、本科教学工作现状、教学研究与改革、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建设与课堂改革等。重点解读浙科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规范相关文件,以及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提醒广大新教师遵守学校教学规范,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一流专业建设保驾护航。



罗朝盛根据自身多年深厚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带领大家走进课堂教学,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出发,讲授实用的课堂教学方法,同时他要求新教师明确教学中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质量持续改进““三大”教学理念。通过备课和讲课等重点环节深刻剖析课堂教学,分享课程设计与教学设计的核心内容,勉励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把握好新一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从理念和制度上真正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沙龙旨在帮助新教师学习先进教学理念、规范教育教学活动、提升教学策略技巧,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在两场充满传承意味的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两任教务处长提供了一场教学“盛宴”,汲取充足的营养,又有效了解和把握学校的有关政策制度以便更好规划未来新教师们通过次活动观有所获、观有所思,思后践行,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同时,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在宣传部、资产处、图书馆和相关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下,第十一届新教师研习营成员实地参观中德合作馆、图书馆、生化学院、机能学院、电气学院、环资学院、艺术学院、创业学院、经管学院和理学院重点实验室。


本届研习营后续将举办教学基本技能、教学创新、教学研究与改革、互联网+教学方法、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等主题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活动,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岗位,站上讲台、站好讲台!


参观中德合作馆


参观校图书馆


参观省重点农产品加工实验室


参观省重点生物质实验室


参观艺术学院艺术作品展


参观创新创业学院创业中心


参观曙光大数据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