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研习营

当前位置 : 

首届新教师研习营开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09-24     浏览量 : 
    

首届新教师研习营开营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9-24 16:24:05  点击量:

     

      9月20日,浙江科技学院首届新教师研习营正式开营,副校长吕进、赵东福出席开营仪式。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及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人事秘书和2011年9月以后新入校教师等60余人参加。
  会上赵东福介绍了举办新教师研习营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新教师研习营是为了帮助我校新教师站好讲台,站稳讲台,走好为师第一步而开办的。希望通过研习营活动,让各位新教师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学基本要求和个人发展路径,克服困难,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新教师“一年要合格,两年能称职,三年成骨干”的阶段性目标!
  吕进就教师职称评定、企业实践进修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学校政策向新教师作了介绍,并就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新教师进入大学后,一定要过好教学关和科研关两个关口,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够充分挖掘学校特色,找好定位,做好规划,尽快成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方面的骨干。
  开营仪式上,首届浙江省“十佳”青年教师和“五星级”青年教师获得者建工学院罗战友教授和新进教师机械学院翁卫兵博士先后发言。罗战友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方面谈了自己从教8年的工作体会,并寄语新教师要有主动精神、乐观心态,充分利用学校特色和资源,创造性地执行人生规划。翁卫兵代表新教师表态,一定向老教师好好学习,热爱学校,热爱教学,虚心学习,努力钻研,尽快站好讲台,站稳讲台!
  9月21-22日,新教师还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的《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实践技能培训》专题网络授课。
  据悉,首届新教师研习营活动包括基本规范学习、理论教学培训和实践教学培训等三个阶段,将持续一个多月,主要采用集中授课、主题报告、专题讲座、观摩学习、教学沙龙和座谈会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月中下旬,学校还将组织新教师观摩第七届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说课比赛。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