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研习营

当前位置 : 

第十二届新教师研习营助力新教师起航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1-02     浏览量 : 
    

近期,第12期新教师研习营开展系列活动,以专题课程和实践观摩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多元化帮助新教师了解学校历史,熟悉教学规范、教学资源以及教师生涯中与教学、科研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助力教师快速适应环境、转变角色。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姜雯为新教师作《知校史 守初心 强底线 明使命》主题报告。她从学校浙大学脉、德国文脉和杭州地脉展开,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和发展愿景,帮助新教师们了解浙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她勉励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底线意识,加强个人师德师风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务处原处长罗朝盛根据自身多年深厚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作题为《如何做好课堂教学》的主题报告。他从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出发,讲授实用的课堂教学方法,建议新教师明确教学中应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他通过备课、讲课、辅导等重点环节深刻剖析课堂教学,分享教学设计的核心内容,勉励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把握好新一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从理念和制度上真正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

监评中心、教发中心主任陈红叶作《OBE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新形态》主题报告。她从OBE理念出发,详细阐述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创新方法,结合操作系统原理课程建设实例,根据社会需求、学生需求和学校办学定位,介绍课堂教学创新的9大环节,倡导新教师们巧用智慧教学工具和线上资源,结合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在党委宣传部、资产处、图书馆和相关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下,第十二届新教师研习营学员实地参观中德合作馆、图书馆、生化学院、电气学院、环资学院、经管学院和理学院重点实验室,直观感受校内各类资源。

据悉,本届研习营后续将举办教学基本技能、教学创新、教学研究与改革、互联网+教学方法、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等主题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