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 

《教学实践与教师发展》创刊词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2-09-28     浏览量 : 
    

春风化雨桃李润,强师筑基硕果丰。教师是高校的发展之源、立校之本。推动一所大学又好又快发展,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师。多年来,学校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实行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和健康成长的政策措施,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管理机制,营造尊重知识和人才的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教师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用自己的教学实践和科研创新为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成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
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建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促进教师的个性化和专业化发展,学校近期成立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这是学校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教师发展工作当中的大事。为了配合学校完善教师发展工作的步伐,早日建立充满活力的教师发展体制和机制,形成高效、科学的管理秩序,搭建一个更为真实有效的信息沟通平台,便有了今天的这份《教学实践与教师发展》。当前,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正迈向提高质量、提升内涵,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阶段,我校的教师发展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广大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我们想通过《教学实践与教师发展》来吸引全校教师的眼球,引导教师更多地来关注教学,关注教师发展工作以及教师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坚信,《教学实践与教师发展》一定会带给教师无限的快乐,伴随着学校不断成长,引领着大家一路前行;《教学实践与教师发展》一定会带给学校无限的生机,不断向前发展,转化成为永无止境的“生产力”!
编者
2012-09-25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