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期】“微课程教学设计与制作”主题教学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3-05-03     浏览量 : 
    
4 26 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图书馆西楼举办“微课程教学设计与制作”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教学沙龙邀请了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颖林教授主讲,首届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获奖选手以及学校精品视频公开课立项建设负责人等 10 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
刘颖林 教授结合自身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经验,从精品视频公开课的设计、材料准备、讲稿撰写、授课的服装与表情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就微课程教学设计以及视频的拍摄制作等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一个好的微课程,是需要导演的,需要精心的编排和设计的,也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展现教学的特色和个人的魅力!”
接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应卫平老师就微课程的内涵特点,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以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相关情况作了解读。最后,大家就微课程的主题选择、教学设计以及视频拍摄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为教师提供一个交流与互助的平台,有助于加深教师对微课程的理解,对于提高自己的教学设计能力以及参加浙江省和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都有积极的作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5-2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