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105期】 外语教学研究论文撰写与项目申请实例分析(工作坊)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8-12-04     浏览量 :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闻理园A3-306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外语教学研究论文撰写与项目申请实例分析”的工作坊。工作坊由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院长朱吉梅教授主持,我院外语教师以及部分来自我校第七届新教师研习营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91C29

在工作坊研讨中,徐锦芬教授对教师会前提交的9篇论文和7份各级项目申报书给予了一对一的点评与指导。徐锦芬教授从论文主题、摘要、文献综述、结论等部分,有针对性地给出中肯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徐教授还结合自身的课题申报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经验,从研究内容、研究工具、数据收集等方面,给老师们的项目书问诊把脉,对症下药,以期提高项目书的申报质量和命中率。


徐锦芬教授的学术敏感性与专业性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踏实求是的学术态度、孜孜不怠的探索精神、认真热情的工作状态让大家赞叹不已。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反复揣摩,认真修改,努力提高论文和项目申报书撰写质量。


主讲人简介:徐锦芬教授

徐锦芬,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ESP评测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TESOL Quarterly等国际知名期刊及《现代外语》等国内外语类核心期刊外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课堂研究)、二语习得、自主学习、教师发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省部级以上重要课题20多项,在SSCI及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累计被引用3000多次,在2009年学科高被引作者前100名排行中,位列全国外语学科第4位;在2000-2013年间“总被引频次”位居前20的作者中排名第一位;2017年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出版专著4部,主编各类教材21部。

曾经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十佳优秀青年教师”、“湖北省优秀教师”、“华中科技大学十佳女职工”、“我最喜爱的魅力导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华中学者”等荣誉称号。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通知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