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综合评价

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学生评教的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5-09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

本学期的学生评教将采用集中时间评教的方式,初步定于14周和15周进行评教,具体安排会在13周另行通知。现将评教前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关于教学任务确认。请各二级学院(部)针对本学期的上课情况,务必认真核实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做到每个上课教师都有评教成绩每个学生都能评教到任课教师本人;对教学任务与上课不符的情况请在2022516前提交教学计划调整报告(具体参见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经主管领导审批同意盖章后上报教务处。

特别提醒:承担教学任务的双肩挑领导干部和辅导员(含安吉校区辅导员),多人合上课程的每位教师也都纳入评教范围,对于这些教师,开课所在二级学院(部)要通知到人。

2.关于不参加学生评教课程。毕业设计(论文)、工程技术实习、第二课堂、课程设计、认知实习和开放性实验等实践环节(或相同内容课程)不参加学生评教;在14周及以后开始上课的课程不评教;单独开班重修课程、单独辅导重修课程、跟班重修但单独做的重修任务或辅修课程也不参加评教。

特别提醒:全英文授课的来华留学生课程需要参加评教。

3.关于申请不参加学生评教课程。对确实有特殊情况不适合参加学生评教的课程,由教师本人于2022516前填写《不参加评教的课程申请表》(附件1)提出书面申请,详细说明理由,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学院盖章后上报监评中心审批,学院同时上报《不参加评教的课程汇总表》(附件2(注意:请将上述第2条中规定的不参加评教课程清单一并填写到《不参加评教的课程汇总表》中)。

4.关于综合教学质量评价数据的应用为更好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教学质量,根据前期对国际化专业的来华留学生课程学评教情况调研分析,经与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协商,本学期试行“将国内学生评教数据和留学生评教数据分开应用”。

1)根据专业和教学班性质,生成两类综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第一类是普通本科学生评价结果,第二类是国际化专业的来华留学生评价结果。

2)第一类评价数据应用方式不变,第二类评价数据按照三类学院(参见“学校事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指标、综合性指标”)参与排序,作为教师参与国际化工作相关各类评价和考核的参考数据。

3)同时具有两类评价数据的教师,默认取高者作为教师的年度教学质量评价结果。

5. 其它说明。

12022516日后,监评中心将不再接收此类申请,并根据实际情况关闭相关课程的评教。若在规定时间内不做以上修改,评教后出现一系列影响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的问题,监评中心不再做任何处理,请各二级学院(部)务必按要求认真核实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2)评教过程中禁止修改教学班名单,禁止调换任课教师。

3)评教过程中如发现问题,请与监评中心黄祥岳联系,行政楼425室,联系电话:85070129

监评中心

202259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