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

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

当前位置 : 

关于组织开展“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5-20     浏览量 : 
    

关于组织开展“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

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教院函字〔2021〕17号文件要求,我校开展“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高校教师深刻理解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要点,通过分学科专业领域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推动广大高校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更好地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让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塑造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培训内容

此次专题网络培训主要围绕课程思政内容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精神与法治教育、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课程建设、思政育人、课堂教学、知行合一)、课程思政工作案例(文史哲类、教育学类、理工类、农学类、医学类、化学类)三个模块进行课程设计。

三、培训对象

经世中心、博雅中心、崇德中心、习得中心(筹)相关教师,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2020年度和2020-2021学年青年助讲培养教师、2021年新引进教师,其他感兴趣的老师。

四、培训时间

学习时长一般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五、培训方式

此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教师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同时,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网络培训主要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研修总结等环节实现学习培训目标。学员完成相应环节考核要求,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六、培训报名

此次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原则上每班不少于30人,请各二级学院(部)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经世中心、博雅中心、崇德中心、习得中心(筹)四个分中心要求5名教师参加,其他各二级学院(部)要求至少1名教师参加,相关培训费用由教发中心统一支付(培训费280元/人)。报名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截止时间:5月25日16:00,联系人:金老师85070230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20日

 

附件:国教院函字〔202117-关于举办“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