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

优秀案例

当前位置 : 

转发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及实践案例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3-06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浙教防控办函〔20201号)和《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及实践案例的通知》(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函〔20201号)的文件精神,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向全省高校征集在线教育生动实践及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类型

(一)组织管理类

面向二级学院(中心、部)。征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实施和保障方案,体现学院近阶段在稳定教学运行秩序、加强课程思政、推动“互联网+教学”改革、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有效做法。正文应总结本案例的特色及创新之处,字数不超过1000字。

(二)教师或课程类

面向教师个人或课程团队。疫情期间教师(或课程团队)利用课程平台通过自己开设慕课、引用他人慕课或自建SPOC资源,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实施的案例,能够体现课程特色或教师影响力。相关案例请按照《教师或课程类案例填报表》(附件1)要求填报。

二、提交方式与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及教师(或课程团队)于2020312日(周四)16:00word文档形式将案例发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fdc@zust.edu.cn

组织管理类案例标题命名为:案例名称+学院(部、中心);教师或课程类案例标题命名为:案例名称+学校+教师(或课程团队负责人)姓名。请在邮件内容中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和部门、联系电话和邮箱。

教法中心根据情况进行遴选,择优推荐至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

三、其他

学校鼓励申报案例内容多样化,比如推进教学改革、教师培训、基层教学组织网络教研、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多方位体现本院组织管理和课程教学的特色。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踊跃投稿,教发中心将在相应资源配置中优先考虑成果多、效果好的学院。

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将对上交案例择优汇编成册,并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网站(www.zjooc.org.cn)予以公布;同时,部分优秀案例将根据教育部有关案例征集要求推荐至教育部,部分教师或课程优秀案例将推送到省高校课程共享平台网站首页进行宣传展示。


联系人:唐老师,13967903332


附件:

1.教师或课程类案例填报表

2.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及实践案例的通知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36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