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 

东南大学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5-01-08     浏览量 :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173/201412/180666.html

东南大学坚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把好导向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力发挥网络正面效应,最大限度消解网络负面影响,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使其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利器。
铸造网络指挥棒,推动网络责任文化建设。正面出击、及时公开是责任网络建设的关键。坚持旗帜鲜明地正面引导,加强对网上观点、模糊认识和校园情绪的引导,强化对高校热点问题的阐释力度。建立校务公开网络平台,坚持用事实说话,使正面信息让师生在网上看得到、看得进、看了信。
铸造网络魔法棒,推动网络感恩文化建设。融化冷漠、弱化自私是网络感恩文化建设的核心。着力从感恩教育入手,营造网络感恩地带和氛围,点燃师生热爱学校的热情。通过网络向学校各校区以及陕西、贵州、云南、内蒙古等支教地直播新生文艺汇演,推动感恩热情在网络上聚变式传播,通过网络的魔力凝聚更多师生感恩的温情。
铸造网络接力棒,推动网络大爱文化建设。激发爱心、广聚真情是建设网络大爱文化的重要方式。设立“网络在线捐赠”,感召众多校友和社会人士设立奖助学金;开通公益微博为重病学生募集大病救助基金;开通“学长助新生•启航向东大”网络在线捐助平台,统合各地校友及社会力量募集助学金,募集爱心基金作为贫困新生和灾区新生的入学交通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