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 

北京交通大学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4-04-21     浏览量 : 
    
统筹机制,形成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合力。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新时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健全领导体制,成立校级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凝聚校院、党政、综合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合力。三是拓展工作空间,将青年教师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开办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服务青年教师成长。

  统筹内容,丰富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抓手。一是不断完善青年教师入职教育、日常教育、集中教育三级教育体系,做到每个季度有重点,每次学习有主题,保证经常性思想引领不断线。二是抓好专项行动,举办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每年组织200名教师开展集中教育和社会实践。三是实施理论引领、师德建设和实践锻炼三项工程,出台师德建设规范,开展师德标兵评选,鼓励青年教师挂职、访学。

  统筹方法,增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一是利用校园媒体唱响主旋律,开展辅导报告、理论研讨、经典诵读、主题征文、摄影比赛、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二是用新兴媒体传递正能量,开设网上学习平台,建立“交大青年”QQ群,开展短信征集和微党课、美丽校园推介等官方微博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在信息交流、学习推进方面的优势。三是积极依托党支部、教研室、实验室、青年教师联谊会、文体社团等组织,定期开展校务报告会、青年教师座谈会等,通过活动团结凝聚青年。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