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 

北京林业大学加大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力度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3-11-18     浏览量 : 
    
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148/201310/158532.html

北京林业大学把青年教师作为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组织建设和体系保障的角度出发,关注青年教师的 个人发展和专业发展。

  实施新进教师导师制培养计划。北京林业大学于2011年起实施新进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通过“成立老教授、专家导师督导团,建设朋辈发展论坛,筹备名师工作坊,聘请校外导师团、开办教学观摩和能力竞赛”等举措,邀请和汇聚一批在农林领域影响深远,造诣深厚的行业大家进入青年教师导师团队,激励和带动青年教师不断发展,帮助青年教师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熟悉教学科研环节,提升业务技能,确立职业规划、完成培养任务。

  实施“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计划。加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规模和选派力度,在校内筹备建设归国留学人员协会,进一步凝聚归国留学人员力量,整合归国留学人员资源,搭建归国留学人员合作、交流平台,为师生开展项目合作、出国研修等提供海外资源和渠道;为学校延揽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信息资源、推动学校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战略,加快我校青年教师的国际化进程。

  实施青年教师校外实践计划。制定《北京林业大学青年教师参加社会实践的实施办法》,通过学校行业平台的特色优势和校企合作项目,鼓励青年教师尤其是农林、理工等应用型学科教师通过学习考察、挂职锻炼和调查研究等方式,参与社会实践或企业生产工作,达到完善知识能力体系,增强专业综合素养,提高实际操作技能的目标。同时通过青年教师社会实践计划进一步推动学校与社会组织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实施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加大支持杰出青年人才,支持杰出青年教师组建研究团队,开展科学研究;资助杰出青年教师赴海外一流研究机构、国际知名导师开展合作研究;对有突出贡献、具有较强科学研究能力的青年教师经专家评估后,优先给予科研经费资助,优先支持申报国家各类人才计划,使之成为本专业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使之成为学校相关学科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