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 

北京师范大学多措并举大力促进青年教师发展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3-06-17     浏览量 : 
    
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139/201306/153154.html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树立“只有青年教师兴,才有北师大兴;只有青年教师强,才有北师大强”的意识,从思想引导,业务支持,生活保障等多方面着手,采取有效措施,打造青年教师发展的良好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加强思政教育,坚定青年教师理想信念。实施青年教师引航工程,组织青年教师广泛参加十八大精神宣讲、“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党员论坛、主题征文等活动,同时创新学习载体,开辟网上党校,做到理论学习全员覆盖。近百位青年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连续20余年开展“理想教育、国情考察和智力支教”三位一体的实践教育活动,每年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全程参加“百千万实践育人工程”,引导青年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力度,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讲信仰、做贡献”活动,发挥青年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每年由学生评选十佳教师,坚持开展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评选等,发挥师德典型示范作用。

  支持专业发展,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实施青年教师支持计划,设立学校和院系两级科研启动经费,为新入校青年教师提供资助;设立京师青年教师出版资助基金,扶持优质教材和学术成果出版;实施京师英才奖励支持计划,资助青年骨干教师。设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项目,设立青年教师出国培训项目,为青年教师发展成长提供支持。设立励耘青年教师奖励基金,表彰优秀青年教师。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重点服务中青年教师发展。由我校首创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连续举办20余年,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学校培训和院系预赛,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带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举办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校领导、资深教授与青年教师就“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进行交流,青年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工作感悟、专业发展设想,以及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责任与使命等畅所欲言。

  积极排忧解难,保障青年教师潜心教研。校领导深入到各院系进行调研,与青年教师座谈,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和待遇等问题听取青年教师的意见,就职称评聘、课题申报、科研条件、国际交流、住房待遇等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了解青年教师的实际需要,努力做青年教师的知心人、贴心人、热心人。成立青年教师专门工作委员会,支持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决策和管理,着力解决青年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力拓展办学空间,缓解青年教师办公条件紧张的状况;通过建设和团购等方式,为千余名教师改善了住房条件,学校还将在新校区建设青年教师周转公寓,进一步解决青年教师住房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青年教师子女入学问题;实施教师健康促进计划,体育馆每周固定时间向教师免费开放;建立合唱团等20个社团组织,举办青年教师文化沙龙,满足青年教师的精神文化需要,帮助青年教师减轻工作生活压力,潜心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