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How To Teach”首场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3-29     浏览量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课程建设水平,促进教师间交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1年3月26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学期首场教学沙龙。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钭利珍教授就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及申报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沙龙由教务处路胜利处长主持,他首先向现场和线上的教师们介绍了举办此次沙龙的目的,旨在提高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青年教师在申报课题、撰写申报书等方面提供指导,提高课题申报通过率;并在教学研究和教学项目的申报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钭利珍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思政社会实践》从省一流到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过程、课程建设的五个阶段,分享了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成果,并就说课视频和课堂教学实录的拍摄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为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她建议老师们做好顶层设计,领会精神,读懂申报要求。最后团队成员伦玉敏副教授介绍了课程实操相关问题。

    本期沙龙到现场参加的有5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共计近200人,包括参加助讲培养的青年教师及推荐申报2020年度省一流课程的教师,通过现场交流,老师们纷纷反映收获很大,沙龙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教学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针对当前教育教学的热点问题,筹划的“How To Teach”系列沙龙的第一场,后续将会继续为教师们推出有关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研究等主题的教学沙龙。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