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重大喜讯!我校教师(团队)首次在全国教学比赛中获国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8-02     浏览量 : 
        

    729-3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开赛,由我校理学院沈艳婷教师担任负责人的《大学物理》课程团队(成员:骆钧炎、孙婷婷、徐弼军)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在各类教师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学物理》是一门理工科本科生的公共基础课。基于当前课程存在内容抽象、课堂枯燥、评价单一等教学痛点,课程团队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和“以成果为导向”教学理念,提出“三维·四性·三省”混合式教学设计,依托虚拟仿真实验室、自主研发数字孪生教辅仪、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4类互联网+智慧教学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PBL、探究式、案例式等4种教学方法,以及“一课三省”的评价方法,实现知识探究、能力建设、素质养成、价值引领“四位一体”教学目标,为解决大学物理教学中的诸多共性问题和推进“四新”建设提供了实证。

    《大学物理》课程团队包括了物理系每一位多年奋斗在一线教学的教师,凝结了潘卫清等应用物理系所有老师们的智慧结晶而积累的成果。目前,物理系拥有教育部来华留学品牌课程、省一流课程、省国际化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等多门课程。

    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历时9个多月,学校及教师发展中心、理学院等领导高度重视,邀请了领域专家、国赛评委、往届一等奖选手等多位专家,为沈老师团队不断打磨备赛资料。此次比赛既是对参赛教师的一种磨炼也是课程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验。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该项竞赛旨在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比赛经过前期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18407名教师的选拔,共有1462名教师的205门课程晋级全国赛现场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其中一等奖63项,占获奖总数的15%,二等奖142项,占获奖总数的35%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为教师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比赛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此次国赛获奖是对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师发展工作成效的肯定,也极大激励全校教师继续推进教学创新、提升教学水平,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