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新教师研习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0-13     浏览量 : 
        

     

    10月12日,校第十一届新教师研习营开营仪式举行,校长陈建孟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单胜道主持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院长、教师发展工作联系人、青年教师指导老师和2022年新引进教师等3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会。

    陈建孟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力量,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营造氛围。陈建孟希望,青年教师坚持政治引领,筑牢信念根基,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坚持立德树人,守牢立身之本,做身正为范践行者;坚持与时俱进,把牢时代脉搏,做勇立潮头奋进者。他特别指出,青年教师要做好人生规划,站稳讲台,过好教学关、实践关和科研关,早日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为学校奋力推进“一攻坚两培育”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单胜道希望,新教师通过研习营学习进一步提升师德修养,把好教学关,明确个人发展路径,做引领学生成长的“大先生”。

    会议对第三届校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校领导为各学院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工作证。


    优秀教师代表、电气学院郑玉珍和新教师代表、建工学院陈旷帆先后发言。

    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郑重承诺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开营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作题为《新时代大学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报告,他勉励青年教师把“培养人”作为第一职责,怀有忠诚之心、敬畏之心、工匠之心、仁爱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

    据悉,本届新教师研习营系列活动将持续三个月,通过讲座、沙龙、主题实践、课堂观摩、微课制作等20余项研习活动,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师发展中心 方金、陈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