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新进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1-28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对新时代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全体教师的历史使命感,探索共同富裕背景下的高质量育人模式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联合举125期教学发展论坛3期和山高教论坛浙江大学周谷平教授作题为共同富裕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军主持此次论坛。



    周谷平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对共同富裕和教育关系进行简要说明:共同富裕的根基在教育,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协同发力、整体联动,才能全面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随后周教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视角入手,详细阐释了教育学的学科性和社会性。提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教育是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的重要一环,是“扩中”“提低”改革的抓手之一。追溯党的教育方针和历史,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是当务之急。教育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教育是社会的调适器,教育的最终是促进人的发展。高质量教育是共同富裕的基础性支撑,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强有力保障。



    周教授还列数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核心问题。通过教育发展来实现教育共富、促进共同富裕,其核心在于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冯书记总结指出,周谷平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他说,我们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技术科学领域不断创新,立足浙江、研究浙江、服务浙江,加速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共建科研平台。青年教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坚定信念,忠诚履职,鼓舞斗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的工作态度,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100余位新教师加此次活动,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书育人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共同富裕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