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新教师研习营各职能处室讲座专场系列报道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2-09     浏览量 : 
        

    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知校史明校情,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做好教师职业发展规划,10-11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学校各职能处室完成对新教师的培训工作。


    潜心治学科研问道


    为提升新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开拓属于自己的成长空间。11月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304期教学沙龙活动邀请科研处处长马伟峰和学生处处长杨志祥为2022年新教师做《学校科研政策解读及科研工作建议》和《新时代大学生群体特点分析及基于我校校情的策略》讲座。



    马伟峰从学校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科研项目管理优化、人才激励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解读了学校科研相关政策。杨志祥围绕“00后”大学生群体特点和本校的实际情形,教师们需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成长预期的有效调适,更好地将新时代大学生培育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新教师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关注学生学业、就业与深造,关注国家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明晰规则,赋能自我


    为帮助新进教师快速熟悉学校环境,方便今后有效开展相关工作,11月8日下午,教发中心举办第307期教学沙龙,邀请学校人事处处长徐华军、财务处处长段福斌为新教师研习营的教师们进行政策解读及财务报销流程培训。



    徐华军为新进教师剖析学校发展对人才引育的内在要求,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高层次人才政策、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与岗位聘任、教师发展与培训及薪酬管理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段福斌进行了学校财务相关政策宣讲,财务处的其他两位教师结合实际工作和内控要求,对差旅费、劳务费等具体支出事项进行讲解,明确各项支出的标准、形式和审批要求。着重讲解与每位教职工息息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等。对新教师们快速理解人事制度和学校的财务管理规定、高效使用学校财务系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培训效果。



    规范协同,守正创新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行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资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促进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11月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309期沙龙讲座,邀请资产处处长徐弼军和采购中心主任王玮为新教师们解读学校资产政策及采购流程。



    徐弼军详细介绍了学校资产管理、货物与服务采购、实验室安全、资源共享、教职工住房等业务办理流程与管理规范,强调学校资产管理的重要性,明晰履约验收和采购需求管理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对学校采购流程进行详细讲解。王玮针对《学校采购管理制度》以及采购限额标准和集中采购目录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并列举了采购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状况。希望新教师们要尽快找好定位、明晰路径、积极勤勉、打好基础、扎根岗位,积极主动地融入团队、融入浙科院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凝聚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第十一届新教师研习营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站好讲台、站稳讲台,教发中心将继续与新教师们携手,继续担当加油站、助推器的角色,不断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和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