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第140期教学发展论坛《线上及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05-23     浏览量 : 
        

    为助力我校教师更好开展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线上及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5月19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作题为《线上及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报告,教发中心主任陈红叶主持,校内外100余位教师线上参加。

    吴宁教授以计算机课程为例,对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培育、建设、申报等做详细解读。她强调,课程质量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一流课程的建设要符合“两性一度”的标准,即满足高阶性、创新型和挑战度的要求。她指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师应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有效利用慕课资源开展翻转课堂,将课堂从传统的以“教”为中心转变成以“学”为中心,形成以“动起来”为主要特征的混合式课堂。她认为实现课堂深度互动的多种翻转活动尤为重要,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能有效提高学生课堂主体行为,既能“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又能使学生的学习时间更加灵活,交互空间更加拓展,由此实现学习场域的整体突破。”

    对于广大教师关心的申报要点,吴宁教授提醒教师们在填写申报过程中需要提供完整的线上课程教学资源,真实的统计数据,更需要语言简练,能体现本课程独有的特色。

    最后,吴宁教授重申填写申报书过程中利用可衡量的过程评价体系,明确解决的问题,让申报书“活”起来。还与线上教师就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此次论坛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化推进我校教师线上及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着力打造高水平、适应性强的一流课程体系。教发中心将持续推出“教育家与金课堂”主题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赋能教师课堂教学创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