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校第十二届新教师研习营开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0-12     浏览量 : 
        

    10月10日,学校启动第十二届新教师研习营。校长陈建孟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单胜道讲授作主题报告,副校长李其朋主持开营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师发展工作负责人、教师发展工作联系人、青年教师指导老师代表和2023年新引进教师参加。

    陈建孟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师不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同时也是决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传道授业解惑,陈建孟勉励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根基,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托;坚守从教初心,自觉将教师个人志向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践行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锤炼道德情操。他强调,强校必先强师,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希望新教师在此次的研习营和今后的工作中,努力钻研,不断探索,虚心向导师和优秀同行学习,练就扎实的教师功底,早日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奋力推进“一攻坚两培育”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李其朋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他希望新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先,勇担发展重任,尽快熟悉和掌握岗位要求和工作规律,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用知识、思想和人格的力量来影响和教育学生。

    开营仪式上,校领导为校第十三届“十佳青年教师”获奖教师代表颁奖,为各学院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工作证。

    优秀教师代表、中德学院林方副教授分享自身的教学经验和体会,祝大家尽快提高业务水平。新教师代表、机能学院刘卓博士表示将缩短角色转换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全体新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庄严承诺争做“四有”好老师。

    开营仪式后,单胜道作题为《新时代大学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背景和学校发展实际,希望新教师强化立德树人意识,严守师德底线,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注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推进实现“三全育人”。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抓住学校发展新机遇和个人发展黄金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都能成为一名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为我校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届新教师研习营系列活动将持续三个月,通过讲座、沙龙、主题实践、课堂观摩、微课制作等20余项研习活动,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