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0-23     浏览量 : 
        

    10月20日至22日,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由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简称CHED)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校教师发展中心及部分分中心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教育、科技、人才发展一体化: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聚焦科技发展对教育的影响、对人才的需求,探究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需求的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规律。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并以前置工作坊、分会场论坛报告、圆桌会议、教师发展1+1、海报展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果展示、优秀论文征集评选等活动形式,为参会者搭建沟通互动交流平台。来自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200所国内外高校的80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年会。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及分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利用人工智能和学习分析优化高校教学”“教学研究的问题、误区和实践”“教学咨询的方法与技巧”“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发展项目的理念与工作流程”等前置工作坊,与来自全国的同行进行交流研讨。

    主题报告阶段,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教师发展、人才培养、课堂教学、教学研究、数字赋能等方面的前沿理念、创新方法、改革经验。

    分会场报告阶段,我校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了各类主题的报告,如“高校教师发展:理念与实践”“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与课程思政融入的实践”等,并积极与其他高校同行分享我校做法。

    此次年会结束后,我校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会考虑将此次年会的某些案例或经验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以后也希望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年会”。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倡议成立的组织,旨在通过促进两岸四地高校间的交流分享,开展协作互助,共同推进我国的教师教学发展事业,是国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的教师教学发展协作组织。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多年来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年会各项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感受行业前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