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助讲

当前位置 : 

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新进教师助讲培养现场考核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06-27     浏览量 : 
    

6月20日上午,2022-2023学年新进教师助讲考核在A1智慧教室举行,101名青年教师完成本次考核,20名教师考核优秀,78名教师考核合格。

教师们按照6分钟的说课考核要求,选择一个知识点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及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阐述。有的老师依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开展符合学情的教学设计。“《大学语文》的授课对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一学生。学生比我想象中的更喜欢阅读小说,但是他们更加偏向通俗、玄幻小说,为了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我会用社会热点来导入,启发学生思考……” 

有的老师引用生活中的例子作为课程导入,以激发学生对课程内容的兴趣,“同样是植物油,花生油、大豆油、玉米胚芽油、橄榄油的功能和价格也有明显区别,原因是什么呢……” 

有的老师选择《大学物理》章节,从选用教材、教学对象的特点入手,剖析教学中的重难点,欲达到的各类教学目标,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条理清晰。 

老师们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教学设计新颖独到,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评委们根据现场说课表现进行打分,作为最后考核结果的依据。

新进教师助讲培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为期一年的助讲培养期内,学校和二级学院充分协同,明确培养目标,定制培养方案,举办丰富多彩的教学论坛、沙龙和工作坊活动;通过课堂观摩、导师指导,以老带新,朋辈互学,实现个性化辅导;依托数字化教学发展平台和网络课程平台,拓宽学习资源。全方位提升新进教师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使命的认知、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帮助教师更快更好站上讲台、站好讲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