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 

监评与教发中心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0-18     浏览量 : 
    

1013日(星期四)、14日(星期五)晚间21点,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共2期)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按照上级指示,监评与教发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按时通过各类媒介观看。

1013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主讲人是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

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可以概括为“十个坚持”:坚持以维护党中央权威为统领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根本增强战略自信,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以深化外交布局为依托打造全球伙伴关系,坚持以公平正义为理念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坚持以国家核心利益为底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以对外工作优良传统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为方向塑造中国外交独特风范。

 

1014日,《党课开讲啦》节目继续开讲,监评与教发中心全体教职工自行观看,本期党课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邀请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题,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可以概括为守正创新、立己达人、开放包容、重情尚义。

通过此次党课深入了解到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工作的宗旨,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很重要,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背后是国家。生在华夏,何其有幸!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必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促进人类和平、发展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阔步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心。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